​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广西招生组专场宣讲咨询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16 195546

    5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2022年本科招生咨询会暨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当天下午,广西招生组在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开设招生宣讲咨询专场。上海交通大学广西地区招生组常务副组长张洋,上海交大2002级环境工程、2015级EMBA校友、上海交大广西校友会会长胡湛波,广西招生组柳州片区负责人李亚红出席活动,活动由广西招生组徐臻主持。

    张洋就学校基本情况以及2022年在桂招生政策作详细介绍。她以百年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风雨历程为引,从上海交大简介、在桂招生情况、交大校园生活等三个方面展开细述,纵览历史、横贯当下,带领考生和家长回溯了代代交大人“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卓越追求和使命担当。她强调,交大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一流,校园环境美丽,八桂英才始终坚守初心,坚持“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持续奋发有为,为众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立足新时代,学校将继续“以兴邦为任、以育人为本、以创新为魂”,不断追求卓越、砥砺奋进,希望有更多的广西学子大胆逐梦、坚定选择,来到交大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随后,胡湛波向考生和家长亲切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和生活的体验,并提出了诚恳建议与殷切希望。他表示,在交大的求学经历是滋养他一生的宝贵财富,恩师的谆谆教诲、同窗的激励共进使他永远感恩、难忘。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先进的科研平台、深厚的文化底蕴,都在潜移默化中熏陶和感染着每一位求学其中的交大人,赋予他们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敏锐的战略思维,助力他们养成独立、务实、创新、坚持的内在精神与人格魅力,促使他们成为“要将自己的人生设计与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优秀人才。

    在咨询问答环节,三位老师分别就考生和家长提出的有关招生批次、计划人数、深造发展等热点问题给予了耐心、专业的回答,招生组其他老师也通过评论区与考生和家长进行积极互动,及时提供辅助答疑,直播间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全程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招生组老师同数千名考生和家长“云端相聚”,直播结束时,在线观看人数近万人次,高峰时段超3300人同时在线,实现足不出户即可掌握最新招生动态。同时,广西招生组也将建立多种类型的服务渠道,确保及时回应家长、考生的关切,畅通莘莘学子筑梦交大的青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