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0 59112

    5月18日上午,环境学院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3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亿万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支部党员围绕讲话内容作交流发言,并分享近期参加校园疫情防控、“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感想。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宣讲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