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6-06 113713

    6月2日晚,环境学院在线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第二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耿涌主持。

    党委书记胡薇薇向与会教职工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最新精神,系统回顾了疫情以来相关工作进展,并根据当前关键过渡时期的新特点、新要求,对后续重点工作予以部署。胡薇薇指出,疫情以来,学院响应迅速,师生通力配合,目前总体工作平稳有序、全面可控,但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仍需要全体环境人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步入校园管理新阶段,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遵守学校最新颁布的《关于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要求,强化思想意识,加强诚信自律。她强调,当前要特别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高度责任心和对每一位学生无限关爱的情怀,做好期末前的教学、考试、毕业答辩等学生关心的学业问题,对重点人群要做到“一人一策”;二是主动创造条件,大力度推进实验室开放运行,推进研究生工位的正常恢复,实现“能开尽开”,对于短时难以开放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要积极沟通并提供全方位支持。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保障性工作,希望各位教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早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副院长刘萍汇报了春夏学期在线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围绕在线教学工作、期末考试与本科毕设工作、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进行通报。她指出,疫情之下,学院在线课程运行平稳,“线下转在线教学”无缝衔接,这离不开各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理解配合。她强调,各位教师要重视加强对学生的研究指导,严格做好选题把关,积极动员课题组申报参赛,共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向前。

    党委副书记张洋重点汇报了学生关心关爱工作情况。她指出,自闵行校区闭环管理以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各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思政工作,联动导师、班主任做好关心关爱,学院团委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并利用班会、组会、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选树优秀志愿者典型,提振学院师生战“疫”精气神。对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对目前学院学生的情况做了分析,指出了学生在学业、心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关心关爱。此外,她还介绍了学生军训、暑期社会实践、校友和筹资、学院党建以及广西招生相关工作进展。

    副院长许振明就复工复产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指出,目前学院复工复产正按照“分类管理、逐步、分阶段开放”的总原则有序推进,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消杀清洁不漏死角,人员进出管理严格,巡视整改通报及时。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复工复产规模,逐步进入常态化,他提醒各位老师要担起“主力军”使命,加强暑期实验室管理,注意防汛、防台,做好新大楼搬迁准备,确保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执行有力。

    副院长赵一新就科研工作进行介绍,从计划背景、管理架构、资金概算、项目征集、立项评审等方面向与会教职工详细解读了“交大2030”计划管理办法。他鼓励各位青年教师主动抓住机会,发挥青年才智,创新项目培育,并表示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也会为大家做好答疑解释工作。

    耿涌作总结讲话,对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予以一一回应。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合理安排返校工作计划;要认真落实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尊重学生返乡意愿,讲明讲清相关防疫政策,给予学生关爱和支持;要特别注意培养把关,紧密围绕环境学科专业要求,尽心尽责执行管理规范;要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网络,着力发展同“一带一路”国家的科研交流,踊跃参与专业领域研讨会议;要持续关注各类项目申报动态,各团队长要以身作则,指导青年教师提高申报质量。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教职工在抗疫期间对学院工作的倾力付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早日重聚校园,将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