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5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项目资助

2022-07-04 230160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我院谭雪萍、王耀、石彦彪、蒋小峰、张满平博士后入选该名单。

    谭雪萍,女,1990年生,2019年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21年1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管理及应对气候变化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耿涌教授,主要从事碳金融与资源环境管理方面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Ecological Economics、Energy Economics等JCR一区SSCI/SCI期刊发表论文6篇,出版专著《碳期货与关联资产间的信息作用机制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在合作导师耿涌教授的指导下,先后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博论文出版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

    王耀,男,1993年出生,2021年于苏州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21年7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钙钛矿光电和资源催化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赵一新教授,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产业化的研究与应用,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在合作导师赵一新教授的指导下,先后获得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

    石彦彪,男,1991年出生,2021年于华中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21年7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铁环境化学与污染控制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张礼知教授,主要从事氯氧化铋半导体光催化&Fe基环境催化材料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在合作导师张礼知教授的指导下获得了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

    蒋小峰,男,199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于2021年6月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21年7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仇浩副教授。博后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米塑料的环境行为和生态效应,在合作导师指导下,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共一作者在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等期刊发表论文7篇,高被引2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张满平,男,1991年出生,2022年3月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并进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库水质净化及水生态修复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何圣兵教授,主要从事湿地生态系统中微生物驱动的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相关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Water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在合作导师何圣兵教授的指导下,获得第71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申请条件包括具备良好思想品德、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科研能力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项目应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