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青椒聊吧”第12期活动顺利举行

2022-07-11 271804

    6月29日上午,“环青椒聊吧”第12期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活动特邀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刚作专题报告。环境学院20余位青年教师出席。活动由罗金明主持。

    刘刚以“面向未来的可持续(供)水系统”为题,由“洗苹果”、“小黄鸭”为例,引出全球面临的水质和水量的严峻挑战,指出当前因技术发展的滞后性导致危机应对的被动和不确定性,提出城市水系统要从保障安全向更清洁、绿色的技术与模式变革。随后还探讨了基于自然的绿色水过程如何更好保障未来水系统,并分享了有关构建Future-Proof的城市水系统的想法。

    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楼紫阳表示,报告展示了团队的细致研究,提出了保障未来水系统的关键问题,引人深思。会上交流气氛热烈,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环青椒聊吧”系列活动紧密围绕青年教师成长需求,是一档非定期的、面向全体教师的活动。旨在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方向交融、信心传递与方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