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旨在以问题为导向,引领学生研究和解决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在环境、资源、能源等领域出现的基础性问题,同时与化学、生命、农业、海洋、动力、建筑、力学、机械、材料、管理、经济、法学等多学科交叉,培养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能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做出创造性成果、具有全球环境视野的高层次人才。

学院自2017年开始实施面向直博生的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采取校内外“双导师”联合指导,到国际一流大学实验室或行业联合培养一至两年,学位论文国际评审与公开答辩等培养方式,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

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博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工程博士)旨在培养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培养造就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