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对接我国当前“宽口径、复合型”环境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理科、工科、农科、生命科学、医学等交叉优势学科,以高水平科研工作为依托,强调多元培养:为本科生开放实验室,为研究生增加研究型实验课程,提供多种面向学生的科研基金项目;立足环境基础理论,注重“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开拓学生的全局意识和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责任感与社会服务能力。

        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覆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工程管理硕士(MEM)、博士研究生,其中本科毕业生 67% 选择继续深造,包括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各类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政府职能部门、研究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公司企业,从事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岗位工作。学院三次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获批 4 门上海市精品课程,3 门上海市重点课程。2012-2013 年连续 2 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9-2015 年共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 17 篇,优秀硕士论文 6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