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名单公示及考试办法

2020-07-02 97238

一、考生名单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102482020200110

谢传镐

环境科学与工程

二、考核时间与内容

1、时间:20207109:00-11:30

2、考核形式为在线面试和笔试。

3、考核内容和分数:

1)英语,满分100分(笔试50+口试50分);

2)数学,满分150分(笔试);

3)环境科学与工程综合知识,满分150分(笔试);

4)综合素质与能力,满分200分(面试):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与创造力、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潜力、事业心与责任感、社会实践、人文素养等。

三、录取原则

英语、数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综合知识、综合素质与能力,四个单项考核中有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补充资料提交

20207817:00前将身份证件、学位证(应届生开具证明)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设计)、学科成绩排名、英语成绩证明、科研成果、获奖等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发送至邮箱sjtusesejwb@163.com;并通过学校研招网系统发送专家推荐信(2封)。

五、考核方式和注意事项

考核方式:zoom线上考试。

测试和考核具体流程安排将通知到考生,近期请注意查看我校研招网信息公示平台,以及个人邮箱或手机短信。

1、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考试所需的“双机位”硬件设备,考试前按院系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1)  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  网络良好,能够满足考试要求。

4)  独立的考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  远程考试平台为Zoom,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zoom.us/download

2、参加远程考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  本人身份证件。

2)  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考生参加远程考核注意事项:

1)  诚信考试。认真阅读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  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  考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考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六、其他要求和说明

1、本通知的解释权归学院学生培养办。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