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title: Writing High-Impact Papers: Tips from an ES&T Editor

Speaker: Pedro J. J. Alvarez

Reporting time: 16:00, January 3, 2020 (Friday)

Report location: Lecture Hall on the second floor

Inviter: Prof. Long Mingce


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speaker:

Pedro J. J. Alvarez,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协(IWA)会士、世界著名环境科学家、高引作者;目前为莱斯大学George R. Brown讲席教授,纳米水处理技术美国国家工程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曾获得2012年欧文克拉克奖(水研究领域的最高奖)、2014年美国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学会最高奖、2007年地下水保护、修复或可持续利用的麦克奖章等。目前任美国基金委工学理事会咨询委员、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的Cleaner委员会委员、环境领域顶级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的副主编等多个学术兼职。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技术的环境应用和环境影响、生物修复技术、生物燃料的水足迹、水处理与回用、抗生素抗性控制等。Alvarez教授在Science等刊物发表SCI论文280余篇,被引用30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