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实验中心是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实验与实践训练的专门教学平台,于2018年获批建制。

目前,中心有专职教师4人,承担或参与实验教学的兼职教师10余人。现已建成环境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科学综合实验室、水处理工程实验室、土壤修复与固废处理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等5个专业教学实验室,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仪器、设备台套数200余台,价值近千万元。中心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开设环境监测实验、环境微生物实验、环境科学实验、环境工程实验等4门专业必修实验课,以及环境监测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3门实习课程,并承担了自然科学试验班、致远工科荣誉计划、《人与环境》通识核心课程的部分环境类教学实验。每年共开设专业基础实验40余个,综合设计性、研究性实验20余个,承担教学工作量近10000人时。依托本中心在建的“生态环境主题科技馆”将成为我校开展环保科普和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基地。

教学实验中心网址:

http://www.gvsun.net:7180/shjdhjcms